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举行退役军人活动中心启动仪式暨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分享:

  5月30日,中山市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活动中心启动仪式在东裕社区退役军人活动中心启动。

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锦莲参加活动

  东裕社区退役军人活动中心是由东区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东裕社区共同打造的全新服务之家,集合了茶寮室、会客厅、休闲区、阅读区、活动室等综合功能于一体,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服务。东裕社区退役军人活动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东裕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为奉献者奉献,为守护者守护。当年军人们曾持枪站在祖国的边疆,浴血奋战、守卫疆土;也曾在黑夜里逆着灯火,无私奉献、负重前行。当军人们解甲归田,东区街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一个可以倾诉、停靠和求助的温暖港湾。新址启用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锦莲表示,东区街道将继续以“情系老兵,真诚服务”为宗旨,挖掘各个社区的特色和本地资源,打造更规范化、更有温度的“退役军人之家”,为我们退役军人提供更专业、精细、优质的服务。

爱尔眼科医生为退役军人做眼部检查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东区街道还联合中山市爱尔眼科医院,给东区街道现役、退役军人和军属们带来了“你守护家园 我守护光明”眼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由爱尔眼科医院的赵院长为大家详细讲解老年眼部疾病的成因及预防、治疗方法,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帮助他们更加科学、精准地认识老年眼部疾病。讲座结束后,现场还提供眼健康检查、眼健康知识科普宣教和专家咨询服务,在场医生都也针对检测情况给出了相对应的建议和专业回答。

参加本次活动人员的大合照

  此次活动是2023年退役军人爱眼活动首个专场,后期将陆续在东区街道各个社区全面开展。此次活动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了来自党、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力量。东区街道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