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创建“四强”党支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为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水平,5月3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召开创建“四强”党支部动员大会。局党总支委员黄凝冰同志传达学习了“党建引领 先锋先行”市直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中山市直机关创建“四强”党支部实施方案》,并对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是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对标创建目标和方法步骤,努力推动支部工作全面上水平、得实效。

  会议要求,按照“遵循党章、落实条例、夯实基础、深化功能、整体提升、增强活力、服务中心”的原则,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牢固树立“首要职责是管党治党、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提高创建成效。二要严密组织实施。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照创建标准,主动查找差距,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努力增强参与创建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加强典型宣传。要及时挖掘、总结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及时提炼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四要搞好统筹结合。要把创建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有序推进,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