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关爱老兵!中山市举行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款项捐赠仪式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5月30日,中山市三角镇举行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款项捐赠仪式,三角镇副镇长陈翠云、三角镇商会秘书长吴锦棠、中山市天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平、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关国辉以及数名退役老兵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中,陈翠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三角镇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管理办法(试行)》及其试运行一年多以来的情况。三角镇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致力于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兜底帮扶援助,启动资金为50万元,由三角镇商会内部筹集。特别优待金成立以来共为17人次退役军人或家属解决医药费26万余元。

  仪式现场,中山市天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三角镇商会、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三方签订了捐赠仪式。经三方友好协商,中山市天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承诺,从2023年起,每年自愿向三角镇商会无偿捐赠5万元专门用于三角镇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款项的支出。

  陈翠云向捐赠企业颁发了感谢状牌匾,并代表党委、政府对天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中山市银马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在去年捐赠的基础上,今年也承诺向三角镇商会定向捐赠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8万元。陈翠云认为,天图、银马等爱心企业彰显了爱军崇军的深厚情感和优秀企业的责任担当。

  中山市天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平表示,在三角做企业的这些年,深刻感受到三角镇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三角镇设立了全市首个特别优待金,是广大退役军人的福音,自己本身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对军队和老兵们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困难退役军人。

  接下来,三角镇将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以责任为尺、以服务为本,切实把爱心企业的关心温暖精准传递到退役军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