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5月30日,中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总结近年来全市双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肖展欣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中山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灿莹作传达,副市长曾奕主持会议。

  肖展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中山部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市双拥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山具有光荣的双拥传统,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坚持军地双向互动、相互支持,优抚优待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全市上下形成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驻中山部队官兵把驻地当故乡、把百姓当亲人,全力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等任务中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赢得了全市人民的信赖和爱戴。

  肖展欣强调,做好双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双拥工作,谱写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二要突出重点关键,聚焦拥军支前抓保障、聚焦优抚优待抓提升、聚焦军地共建抓融合、聚焦氛围营造抓宣传,凝心聚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中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回应部队急需、官兵急盼的现实关切,多做暖兵心、稳军心的好事、实事。

  会前,肖展欣会见了中山军分区、火箭军广州特勤疗养中心疗养五区、武警中山支队、中山海警局等驻中山部队主要负责同志。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