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组建拥军支前红旗服务队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4-27 分享:

  4月26日,中山市拥军支前红旗服务队授旗仪式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奕,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等领导出席活动。

  授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曾奕将队旗郑重地交到中山市拥军支前红旗服务队队长孙宏宁手中,这也标志着中山市拥军支前红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30名服务队第一梯队队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并开展了应急拉动演练。


  黄志国表示,成立拥军支前红旗志愿服务队,是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实现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的重要举措。服务队成立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紧贴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的主要内容,要坚持实战导向,着力提升拥军支前服务备战打仗能力,把队伍打造成平时练的精、战时用的上、应急拉得出的拳头力量。

  据悉,中山市拥军支前红旗服务队是一支平时服务地方应急救援、战时服务拥军支前的社会化、公益化志愿服务队伍,是全市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拥军支前储备的重要补充。该队伍成员以特种兵、侦察兵、两栖作战部队等退役军人和退役消防员为主,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管理,业务接受市应急管理部门指导。该队伍进一步整合全市现有退役军人资源,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政治可靠、本领过硬,召之即来、敢打能胜的优良品质,大力支持部队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抢险救灾等多样化任务,助力提升全市应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