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27 分享:

  3月24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近期中央及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干部队伍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及局属各科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决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队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气神。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要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配齐配强纪检干部队伍,关口前移,推动监督常在,形成监督常态。

  会议要求,必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一以贯之践行“严字当头”的要求,真正把党纪党规刻在心上,知边界、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各级党(总)支部书记要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廉政之风、廉政之制、廉政之责全面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必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促进政治生活积极健康、正气充盈。必须保持行动上的自觉。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要求,以开展“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和专项调研工作为抓手,树立既廉政又勤政的导向,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