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欢送7名女兵光荣入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1 分享:

  3月20日上午,中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女兵审批定兵会,确定7名正式入伍的女青年名单和去向。

  当日下午,中山市沙溪、港口、古镇、南朗等镇街召开欢送会,对应征入伍的预定女兵表示祝贺,对她们即将踏入军营提出殷切希望。

  来自港口镇苏汶诗是广东药科大学的新生,怀着对军营的向往,今年征兵伊始,苏汶诗便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综合素质考评等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为该镇2023年上半年入伍的唯一女兵。苏汶诗表示将不负父母期望和家乡培养,在军营中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家乡多争荣誉、多立新功。

  沙溪镇今年有2名应征女青年被录取。来自乐群村的刘燕彤和汇源社区的蓝宇莹在欢送会上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衷和感想。刘燕彤家长表示,希望她们不负青春梦想,争当时代女先锋,演绎精彩军旅人生,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各镇街征兵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女兵光荣入伍表示祝贺,希望她们到部队后刻苦锻炼、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施展才华,争当优秀军人,早日立功受奖,努力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回报父老乡亲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