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3年“南粤双拥·薪火相传”系列双拥主题手抄报和短视频征集大赛诚邀您参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4 分享:

◆ 南粤双拥 薪火相传 ◆

  省双拥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开展2023年“南粤双拥·薪火相传”系列活动,以“南粤双拥 薪火相传”情系边海防官兵为主题的2023年网络征集作品大赛在广东正式启动,现号召全市中小学生,摄影、短视频爱好者及相关专业人士积极踊跃参与双拥主题手抄报、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双拥主题手抄报征集评选活动

  1.活动对象:全市中小学生。

  2.活动内容:突出中山市双拥特色,体现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个人感悟,紧密结合“情系边海防”活动主题及我市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展示我市拥军优属的良好风貌。

  3. 作品要求:作品以bmp/jpg/png格式上传,像素不大于1920*1080,大小20M以内。

  4.手抄报评审标准(100分制)

   •构图合理(20分)

   •色彩关系明确,画面生动和谐(20分)

   •画面干净整洁(20分)

  • 造型表现生动完整(20分)

  • 内容新颖,表现创意(20分)

  双拥主题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1.活动对象:全市摄影、短视频爱好者及相关专业人士。

  2.活动内容:作品内容主旨须围绕“情系边海防”这一主题来展现我市拥军风貌,体现我市拥军优属工作成果。短视频作品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作品立意鲜明,有较强的可看性,且有温度、有深度,突出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3.拍摄设备:可使用任意型号的相机、手机拍摄制作。

  4.拍摄方法:不限(鼓励内容创新、技术突破,如音乐MV、快闪视频、长镜头等)。

  5.作品要求:

  (1)时间要求1分钟以内;画面比例推荐16:9,MP4/MOV/MKV/AVI等主流视频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大小200M以内。

  (2)允许进行裁剪、水平倾斜度、对比度、色彩的适度调整,但不得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不接受过度修改或合成、添加元素,不得添加边框、水纹、签名等多余修饰,视频内人物着装严禁使用军服及其仿制品。

  6.评审标准(100分制)

  •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表现积极的精神风貌(20分)

  •能合理使用视频特效,加强画面和情节表现(20分)

  •具有新颖的拍摄手法、新鲜的线索编排、表达角度等(20分)

  •画面清晰、镜头稳定,色彩无失真(20分)

  •原音或配音搭配清晰、对应题材(20分)

  作品征集

  作品征集截至2023年3月31日。此次活动通过微信H5线上投稿平台上传作品,全市参与者可通过关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公众号(二维码见下图)或点击【阅读原文】附带链接,进入平台投稿,3月31日投稿截止后,已上传作品不得进行任何修改。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公众号二维码】

【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公众号二维码】

  作品评审及奖项设置

  上传作品按照地市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评分占比为80%,投票得分占比为20%,按照总分排名最终选出100个优秀短视频作品,颁发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评选出全省投稿作品数最多的5家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一)一等奖各10名,共20名。

  (二)二等奖各20名,共40名

  (三)三等奖各30名,共60名。

  (四)优秀作品奖各40名,共80名。

  (五)所有获奖作品均可获得获奖证书1份(由主办单位联合颁发)。

  (六)优秀组织奖10名,获奖单位均可获得荣誉牌匾1面(由主办单位联合颁发)。

  成果展示

  获奖作品将上传至专属平台进行网络巡展,也将获得在南粤全媒双拥主题电视专区轮播展示的机会。同时,主办方通过策划“情系边海防”热门话题,投放至抖音号、西瓜视频以及今日头条等短视频平台,率先打造优秀视频案例并完成铺发,同步开展短视频挑战,通过流量热度引发全网关注与共鸣,引导全网拥军爱国思想共鸣,大力营造全社会浓厚双拥氛围。

还在等什么

赶紧来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