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退役季遇到征兵季 中山退役士兵助力“双合格”青年迈好军营第一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3 分享:

  2023年3月,又是一个退役季,中山市首批春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全市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前往车站隆重迎接他们回家。









  3月1日下午,古镇镇籍退役士兵区家祥和邓瀚霖回到家乡。两名退役士兵于2021年入伍,在部队里刻苦训练,勇建军功,均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在镇武装部的邀请下,两位老兵不辞辛苦,3月2日就来到古镇镇2023年春季“双合格”应征青年当中,分享军旅心得,畅谈信念理想,助力“双合格”应征青年迈好军营第一步。

  在交流会现场,区家祥和邓瀚霖分别围绕奉献青春、点燃梦想、报效祖国、收获成长等方面分享了各自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军营故事,以及立志从军、角色转变、克服困难、光荣退伍的个人经历。听完分享后,应征青年积极提问,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通过交流,让应征青年树立起爱国奉献、有血性担当的崇高精神追求,让他们未入军营先铸军魂,激发他们参军入伍的动力。

  “双合格”青年听了两位老兵的军旅分享,让他们对军旅生活充满向往。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应征青年,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在艰苦的训练中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