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欢迎回家!中山市2023年首批春季退役士兵平安返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1 分享:

  3月1日,中山市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同退役士兵家属前往珠海明珠站迎接中山市2023年首批春季退役士兵平安返乡。在车站出口,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献上鲜花,退役士兵与家人深情相拥,“最可爱的人”返乡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来自家乡及亲人的贴心服务和温暖。

退役士兵黄梓垚在轻轨站与母亲深情相拥。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献上鲜花。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退役士兵及家属合影留念。

  据悉,为做好2023年“两征两退”改革后首次春季退役士兵返乡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召开工作交流会等措施,积极筹备迎接全市2023年退役士兵返乡工作。2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相关人员共40多人,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业务培训。培训会上,着重对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和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授课,帮助工作人员了解最新业务政策,熟悉办理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流程和工作规范,充分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优化简化办理材料,精简办事环节,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业务培训。

  为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后的各项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主动协调市直人民武装部、高职院校征兵工作站、高校所在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部门,召开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交流会,针对高职院校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返乡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建立相关业务事项沟通机制,积极探索适合我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实际情况的“一站式”办理模式,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返乡报到实现“一体化”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市直人民武装部、高职院校征兵工作站、高校所在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