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中山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4 分享:

  2月22日,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义,副局长席桂文、梁德祥等一行6人莅临中山交流学习,并与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副局长林良旭及相关科室人员一同座谈。

  李广义一行先后到中山市退役军人农业创业孵化基地、中山市农业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等场所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中山退役军人农业孵化基地建设、就业创业服务和帮扶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服务中心博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就业创业及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黄志国介绍了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双方交流了工作运行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就业创业、优抚褒扬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广义表示,中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和服务退役军人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此次交流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收获满满,将借兄弟单位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在推进业务交流、加大培训力度上进行更多探索,携手推动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珠中江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探索退役士兵就业服务的新方式,通过供需调研、云端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将优质岗位送到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身边。去年11月举办“戎耀珠中江.就业新启航”2022年度珠中江区域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网络招聘会,有超2600家优质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0余个。

  此次交流学习,加强了中山与江门区域的先进经验共享,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进大湾区西岸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