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专场报名!--中山市60名退役军人完成全日制学历提升补报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分享:

  2月16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招生办开设退役军人报名专场,组织相关部门为退役士兵报名现代学徒制提供“一站式”服务,完成了中山市2023年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补报名工作,让“最可爱的人”开启了人生新的求学之路。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发布2023年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招生信息公告以来,市、镇(街)、村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通过预报名信息采集、短信提醒、“一对一”跟进服务等方式,积极宣传2023年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工作,鼓励发动退役军人报名提升学历。报名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与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招生办联系,为退役军人开设专门报名通道,协调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部门,指派专人到现场为退役军人解答考试、培训和学费等问题,组织市、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退役军人办理资格审核、派号、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当天前来报名的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到全市各相关部门对2023年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工作补报名的悉心组织安排,他们感慨到国家给予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好,充分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来自坦洲镇的退役军人黄德全表示,当年中专毕业后就去当兵了,退役后也一直没机会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政策,他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学历,提高各项技能,牢记生命中有当兵的历史,积极适应国家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