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0 分享:

  1月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局党组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同时,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六个带头”方面深刻剖析,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志国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局班子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市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的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认识深刻、严肃认真,相互批评能够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增进团结、统一思想的预期目标。督导组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把这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进步的实际成效。

  最后,黄志国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抓手,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会后,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班子成员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好实践工作,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主动融入市委提出的“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发展蓝图,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加快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