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春风行动”招聘会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分享:

  日前,中山市东凤、西区、南朗、坦洲、板芙、三角等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武装部等部门以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契机,全力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引,并向有意参军入伍的适龄青年开展征兵宣传。

  在东凤镇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和政策宣传咨询台,为求职的退役军人及其亲属提供政策解答服务,引导退役军人现场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并根据他们的专业、年龄、特长等为他们推荐合适岗位。同时向在场的招聘企业宣传聘用退役军人的相关优惠政策,发放宣传手册,鼓励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税收优惠咨询服务,突出退役军人就业保障。本次招聘会共有约30家企业,提供岗位种类超200个,含多个适合退役军人应聘的岗位。

东凤镇“春风行动”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

  近日,西区街道“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在中山汽车总站火热开启,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其中,全力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充分就业。活动采用“现场招聘+线上推介”的方式,加快了就业创业“快通道”的铺设。现场的应聘者络绎不绝,热情高涨。据悉,此次招聘共邀约了20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其中包括日丰电缆、大洋电机、创世纪汽车等多家知名企业,涉及家电制造、汽车制造、物业服务等多个我市主导产业,尽量满足求职者个性化、多样化、多层次的就业需求。现场共计提供3374个岗位,在招职位的平均月薪超过5000元。

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退役军人宣讲就业创业政策。

  近日,坦洲镇2023年“春风行动”公益现场招聘会在坦洲镇市民广场举行。为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在家门口选择称心如意的工作,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春季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中心工作人员驻扎在咨询服务台,退役军人纷纷前来咨询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退役军人政策,了解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热情为退役军人解答问题,帮助退役军人分析当前就业创业形势,用心帮助每一名求职退役军人找到心仪的工作,切实打通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现场解答问题。

板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就业创业帮扶和政策宣传。

南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为退役军人及家属宣传就业创业及其他优抚政策。

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服务对象讲解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