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与爱同行,闪亮全城!中山退役军人参与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分享:

  2月5日上午,“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巡游活动隆重举行。由中山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00多支巡游队伍、20多支文艺表演和民间艺术表演队伍参加巡游,展现中山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

起步仪式现场。

  为彰显退役军人荣光,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组建“中山退役军人”特色方阵参与此次活动。由中山市退役军人功臣模范代表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者代表组成的中山退役军人方阵亮相慈善万人行活动,成为参与巡游方阵中倍受群众关注的方阵。

帅气的中山退役军人方阵。

  方阵中,有参战并荣获一、二等功的战斗英雄,有获授“联合国和平勋章”的维和卫士,有获得世界军运会冠军的女兵,有获得战区比武一等奖的优秀士兵,有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也有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方阵的帅气兵哥,有退役不褪色、建功各行业的最美退役军人。他们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筑起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脱下军装,他们不忘初心,投身中山经济社会建设,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

在起步开始前,不少观众专门与胸前挂满军功章的老兵们合影,向他们致敬。

  上午10点,起步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博爱之曲,中山退役军人方阵队员挥舞着手中的彩旗,精神抖擞走在彩旗飘扬、鼓乐喧天的兴中道上,成为此次万人行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李克表示,退役军人参与慈善万人行,向全社会展示军人风采,“我们退伍不褪色,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表示,在中山市委、市政府强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上,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坚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