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异乡似故乡,中山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春节慰问西藏现役和退役军人子女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8 分享:

  大年初一下午,由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到中山市实验中学探望留校的西藏现役和退役军人子女及部分藏族学生代表,与他们一起包饺子过新年,送上新春祝福和关怀。

慰问组与西藏学子一起包饺子。

  慰问组关心询问学子们的学习、生活,在本地的适应情况,西藏工布江达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中山的挂职干部朗嘎用藏语和他们亲切交流,浓浓的真情和暖暖的话语,说到孩子们心坎里。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饺子热气腾腾,映照着一张张欢乐的笑脸。让孩子们感受到身在异乡,却如故乡般的温暖。

慰问组向西藏学子赠送西藏食品和新春慰问品。

  随后,慰问组向西藏学子们赠送了西藏食品和新春慰问品,现场洋溢着家的气息和浓浓的节日氛围。孩子们也向慰问组一行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敬意和感谢之情。

西藏学子为慰问组一行人送上哈达。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波表示,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直以来都很关注在中山求学,远离家长、远离朋友的这些西藏现役和退役军人子女。希望通过大家的关心、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他们能够融入中山、爱上中山,有效促进汉藏之间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同时也能解决现役军人的“后代”之忧,让他们安心服役,卫国戍边。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科长王光浩、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亚男、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克、军队转业干部郑志淦,中山市实验中学副校长甘子超、教导主任蔡宇等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