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党建引领,中山市第二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点揭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广大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走深走实,让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1月13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在西区街道烟洲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东凤镇小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小榄镇联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中山市第二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点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凝冰及相关镇街领导,公共服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代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山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点是建立退役军人了解党军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建成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爱军情怀的重要阵地,建成退役军人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堂。首批示范点于2022年9月30日挂牌成立,有效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政治素养。 

  黄凝冰表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是开展退役军人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希望挂牌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进一步丰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多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让示范点更好地发挥“头雁”示范带头作用,为兄弟镇街和全市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树立榜样和提供经验借鉴,并引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公共线力量,让退役军人队伍成为主动服务社会的先锋、带头倡树新风正气的模范。

  挂牌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好中山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这一阵地,以党建引领、法治引领、典型引领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退役军人工作的始终,着力营造崇军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系好军民一家亲的同心结。同时,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讲政治、顾大局,不断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区街道烟洲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现场。

东凤镇小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现场。

小榄镇联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