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开展送法律政策进军营、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13 分享:

  1月12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中山海警局开展“送法律政策进军营”活动。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良旭出席活动。

  会上,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张龙律师结合具体鲜活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官兵做好军人退役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职业规划等工作,教育引导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提升法治意识。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以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军人立功受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优待抚恤等现行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官兵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官兵切身感受到军人的荣光,激励他们心无旁骛地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这次送政策活动开展很及时,即解答了战友们关注的法律法规政策,又指明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新方向,感觉非常实用、受益匪浅。”中山海警局副局长何芳林说。

  林良旭表示,中山海警官兵在开展海上维权执法、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渔业管理、海上缉私等方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是双拥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政策拥军的延伸和拓展。希望现役的官兵能够安心的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即将退役的战友能够继续选择中山发光发热,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12日上午,由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办的“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执法”送法进社区活动在花苑社区开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邀请广东一盈律师事务所吴小莹律师为退役军人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引导退役军人及军属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退役军人普法宣传摊位,现场竖起展板,挂起横幅,设置咨询台。群众络绎不绝,有的领取了普法读本后心满意足的离开,有的驻足认真观看展板的内容。

  随后,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与会的退役军人代表致以新春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并对优抚、征兵、退役军人安置等相关新政策进行宣传,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能继续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努力营造军民团结一家人的良好局面,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