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健康爱心包”情暖退役军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8 分享: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为扎实开展好“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解决优抚对象疫情期间就医用药问题,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支持下,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克服当前疫情物资短缺难题,积极协调安排布洛芬缓释胶囊、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抗病毒口服液、橘红痰咳液等一批抗疫物资,重点帮扶60 周岁以上独居、患有基础性疾病、患重大疾病以及其他有特殊医疗困难的退役军人,着力保障他们身体健康安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时刻牵挂着我们,很贴心很暖心,特别让人感动。”“这些药品、口罩正是我们急需的,谢谢关心。”优抚对象收到“健康爱心包”后表示,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与照顾,会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工作和生活,把优抚政策、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到位,切实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为传递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 关爱功臣”的良好氛围,中山市已连续17年组织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较好地满足了优抚对象的实际需要,惠及优抚对象3000多人。同时,通过组织集中疗养、免费健康检查等活动,推行“一站式”医疗结算、医疗特别补助等,大力提升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受到了广大优抚对象的高度肯定。

  12月28日上午,沙溪镇、坦洲镇、阜沙镇、南头镇、黄圃镇、南区街道、西区街道等镇街开展暖心入户慰问,为60周岁独居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送上“健康爱心包”和健康义诊。

  慰问组一行来到独居退役军人杨叔家中,亲切问候了解他的身体情况,询问家庭常用防疫物资储备和疫苗接种情况,并送上防疫物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叮嘱近期要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减少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区域。

  慰问组详细了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病情病史,现场为他们把脉、问诊、测血糖、测血压等健康体检并详细介绍“健康爱心包”里面的药品的功效和使用方法。

  走访慰问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重疾、困难退役军人,叮嘱其进一步加强防范,同时注意饮食,注重身体保暖,多晒太阳,针对咳嗽等症状按需用药,尽快全面康复。

  黄圃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送上“爱心药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