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情暖老兵“战”寒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6 分享:

  为积极有效应对近期低温寒潮天气,连日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早部署,迅速行动,走访慰问独居、高龄及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多措并举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以实际行动温暖老兵的心。

  走访中,工作人员向老兵们宣传了低温雨冻天气防范常识,排查了家中住房安全、取暖设备使用及用电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优抚政策享受情况等,询问当前困难需求,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要特别注意自身保暖和出行安全,让老兵群体在降温寒潮中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南区街道北溪社区的退役军人华叔表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给我送来的慰问物品和御寒物资,这个冬天我不会再冷了!”

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北溪社区、马岭社区给曾获二等功的退役军人及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防寒物资。

  沙溪镇、村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动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记录他们的所需所盼,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做到“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并送上米、油、棉被、防寒外套等慰问品。

大涌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在寒潮来临之前为60周岁以上独居退役军人送上取暖用具和医用防护物资。

横栏镇横东村退役军人志愿者给患病困难重点优抚对象送军大衣、军被和药品。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走访慰问二等功臣郑金体并送上防寒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