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听老兵讲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9 分享:

  近日,中山市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古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单位在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组织开展老兵进校园宣讲活动,他们进社区、学校、幼儿园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

  12月8日,三角镇参战老兵翁锦泉来到迪茵公学红色长廊,为迪茵公学十余名优秀团员、优秀少先代表作红色宣讲。翁锦泉动情地回顾了那段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经历,讲述了战火纷飞年代下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往事与回忆。教育大家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初三18班杨浩然表示:我们要学习榜样的力量,向老英雄致敬,永远不要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辈用流血和牺牲换来的,不要虚度光阴,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发挥自己的价值,为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

  小学部503班何玟萱说道,听完老前辈的宣讲,让自己对他们当年的战争有了全面的认识,革命先辈们奋不顾身、视死如归,为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报效祖国。

  近日,古镇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联合曹一村关工委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悟国家情怀”红色主题活动。志愿者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不同视角、不同历史阶段让孩子们重温峥嵘岁月中先辈们的感人事迹,以小故事展现大党史,不断激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引导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志愿者李锦强表示,将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工作机制,创新宣讲方式,继续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讲述红色故事,切实增强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镇街将持续拓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内涵,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开展宣讲,追忆革命英雄事迹,传播红色正能量,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强化斗争精神培育,从中汲取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