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各镇街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8 分享:

  近日,寒潮来袭,中山市五桂山、三乡、三角、坦洲、港口、南区、民众、神湾、东凤、小榄、横栏、古镇、西区等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情系退役老兵,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医送药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兵手中。

  12月1日上午,三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退役军人家中送棉被。“徐叔,天冷了,你有心血管疾病,而且刚出院,一定要注意保暖啊!”在长期患病的退役军人徐冠贤家中,中心负责人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徐叔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提醒他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增强体质,确保身强体健抵御寒冷。徐叔感动地说:“虽然天冷了,但是收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这心里是暖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三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退役军人家中送棉被。

  五桂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孤寡独居、高龄等退役军人进行摸底排查,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关心慰问20户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公共服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还亲自为5户服务对象送上生活物资,掌握了解对象的房屋居住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务必做好自身的防寒保暖,有困难及时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反映。  

五桂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送上生活物资。

  连日来,各镇街积极开展2022年度“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为重点优抚对象免费送药活动。活动以参战人员、特困人员、低保人员、残疾军人等为重点关爱对象,为他们免费派发包含布洛芬缓释胶囊、蒙脱石散、菌毒清颗粒等常用药品十余种的药品包。工作人员亲切问候老兵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在寒潮来临之际一定要注重保暖,并详细介绍药品的服用方法和功效。

  三角镇退役老兵陈余兴表示,今年自己70多岁了,收到这些常用药品再实用不过了,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是有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厚爱,感觉很温暖。

三角镇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退役老兵讲解药品服用方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市博爱医院、省第一荣军医院对全市23个镇街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免费送医送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