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老兵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分享: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增强国防意识,中山市“老兵宣讲团”成员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走进机关、企业、村(社区)、学校等,讲述党史知识,分享革命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近日,东区街道的参战老兵李克走进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以《老兵永远跟党走 红色基因永传承》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李克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分享从军经历和保家卫国故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铭记历史,感党恩,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宣讲报告会接地气,内容丰富,鼓舞人心,会场上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面对面”宣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连日来,石岐街道参战老兵、“英雄坦克连”连长何思源到中山市检察院、中元律师事务所、中山市岐乐幼儿园等单位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薪火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老连长向大家讲述了他当年身先士卒, 带领全连战士英勇作战,一路奋勇前进,身负重伤还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消灭敌人上千人,并成功的歼灭敌军王牌师的战斗故事。教育大家要珍惜当下生活,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日前,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西区小学开展“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中山市“老兵宣讲团”成员、参战老兵汤仕保用通俗、质朴的语言为100余名师生讲述自己的战斗经历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引导学生们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少先队员代表还向汤爷爷献上了鲜花并敬礼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