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走访慰问新兵家属和艰苦地区服役的退役军人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分享:

  为营造“入伍光荣、退伍荣光”的社会氛围,提高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连日来,中山市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走访慰问2022年下半年入伍新兵家属和从艰苦地区服役退伍的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慰问。

  11月24日,南区街道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入户走访慰问组,对9名入伍新兵家属开展上门走访跟踪教育慰问,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邓校参加慰问。

  “最近有跟孩子联系吗?他在部队感觉怎么样,能够适应吗?”每到一户,慰问组一行向家属详细了解新兵入伍训练情况,仔细询问新兵家属的家庭情况,为家属送上纪念照片及慰问金,并详细介绍相关拥军优属政策。邓校对新兵家属为国家培养了好青年、为部队输送了好士兵表示感谢,希望家属们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孩子积极进取,刻苦训练,努力为国防建设作贡献,为家庭添彩,更为家乡争光!

  “孩子很适应!”“看,小子拿了荣誉奖状!”“重了十多斤,结实了不少!”聊起孩子们的近况,新兵家长们难掩喜悦之情,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将全力支持孩子安心服役,叮嘱孩子扎根军营、刻苦训练,为部队建设多作贡献、多立新功。

  本着“兵送走、不撒手”的思路,南区街道征兵办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通过线上回访新兵和线下与家长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新兵在部队的训练、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努力搭建好部队、新兵和家长之间的桥梁,帮助新兵顺利度过入伍后的第一个适应期,进一步筑牢新兵安心服役的思想根基。

  坦洲镇退役士兵郑瑞明在西藏服役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多次获得嘉奖,在部队光荣入党。2022年退役返乡。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到他家中促膝长谈,了解他在退伍后的生活近况以及当前的家庭情况。郑瑞明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退役返乡后已完成报到,工作人员的‘一站式’服务十分高效。”慰问组还与他对将来生活工作的期望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其在往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村居服务站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委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每一户服务对象的家中,让军人军属切身感受尊崇感和幸福感。

图 1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慰问郑瑞明图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