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2 分享:

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全面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全局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22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刘忠友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忠友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简介及其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会议传达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要求、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成效。

  一要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相关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把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保证,找准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定位、历史方位,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要注重面向党员干部,面向广大退役军人,运用多种形式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自觉成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积极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践当中。

  三要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聚焦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使命任务,更加主动、更加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找准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服务效能和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