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班啦!中山开展2022年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9月26日上午,2022年度中山市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

  为保障2022年退役士兵顺利参加全员适应性培训,我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结合退役士兵返乡人数以及退役士兵居住地情况,将退役士兵分划分到5个片区,采用“1+4”主校区、分中心同步联动施训方式同时进行,培训分为“线下”、“线上”两个阶段开展,其中线下培训为期4天,线上阶段培训80学时,近350名退役军人参训。

  此次培训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严格挑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校教师和行业专家组建讲师团,围绕树立正确择业观、心理调适、政策与法规、就业创业、商务礼仪、广东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等内容,让退役士兵更加了解当前形势政策,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充分准备,协助做好退役士兵核酸检测,积极接送退役士兵到片区培训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退役军人以饱满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参训退役士兵纷纷表示,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上门培训”和“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更合适自己调整时间参加全员适应性培训。

东部片区开班合照

南部片区开班合照

西北部片区开班合照

中西部片区开班合照

北部片区

  根据计划安排,全员适应培训班线下结束后,将对参加适应性培训的退役军人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召开就业推荐会,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适应复学、择业或创业的角色转变和环境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