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退役军人用这种方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9月18日,中山市近百名退役军人及跑步爱好者齐聚在中山金钟湖,开展“勿忘国耻、奋勇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跑步活动。共同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清晨6点,中山退役军人跑团、火炬开发区党员志愿者跑团、开发区广盛阳光跑团、中山三角跑团、神湾乐跑团等跑步爱好者聚集在中山金钟湖碧道上,一起合唱国歌,高呼“军民团结如一人,试问天下谁能敌”口号,开始集体跑活动,大家跑出了9.18公里、13.14公里或半马的距离。共同悼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罹难同胞,向党和祖国表达了热爱之情。

  据悉,中山市退役军人红旗志愿者服务队、中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和中山退役军人跑团多次举办此类活动,吸引了诸多跑步爱好者加入。下一步,中山退役军人跑团将更多开展形式丰富的跑步活动,引领更多退役军人和市民参与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传播退役军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