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举行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八一班”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9月16日,中山市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项目开学典礼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报考中山职业技术学院77名退役军人成为2022级新生,正式入学就读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八一班”。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座的各位从繁忙的工作岗位上走出来,迈出继续学习的关键一步,勇气可嘉。三年后,相信大家一定会收获知识、技能、学历,更好地开启新征程。”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项目开学典礼上,经管学院院长肖红在致辞中对新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并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求学期间,修德修身、克勤克俭、心怀理想,脚踏实地,融入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在学生当中彰显军人本色和榜样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项目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学院在项目申报、招生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指出开展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教育,是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现代学徒制,让大家成为全日制大学生,进行正规系统的高等职业教育,是党和政府送给同学们的一份沉甸甸的“大礼包”。同时,要求新生们尽快适应由士兵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勤学善思,掌握就业创业本领,发扬军队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争创佳绩,为祖国和地方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主任沈孟康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就学生日常管理、教学内容、方式和计划等作详细说明。表示学校将采取在岗培养与学校培养相结合,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实行工学交替、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经管学院已配备了教授、博士等“精锐”师资团,“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全力保障八一班的教育教学质量。

  “从来没有想过,工作了几年,还能重回校园,完成大学梦想!感谢党和国家还有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和服务。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好好学习,用知识和技能继续报效祖国。”班会课上,退役军人小陈激动地说到。

  据悉,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项目面向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采用自主招生方式招考,学制三年,符合毕业条件和要求,可获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今年初,中山市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2所试点学校与市教育和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了首届招生宣传工作,与报考退役军人学员一一对接,进行身份认证、软件安装指导,平台测试使用,确保考核、录取全程透明、公开、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