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各镇街积极开展“迎中秋 关爱退役军人”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分享:

  临近中秋,中山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中秋走访慰问以及相关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浓厚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氛围。

  日前,石岐街道团工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莲兴社区党委联手华润中山医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青春守山河,润‘YAO’暖军心”退役军人座谈慰问活动,石岐办事处副主任温晓虹、华润中山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先锋以及石岐街道团工委、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莲兴社区退役军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

石岐街道办事处为退役军人送上中秋慰问品。

  9月3日,民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到抗美援朝退役军人黎七胜遗嘱霍妹仔家中慰问,为霍姨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了解她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其保重身体,开开心心享受晚年生活。

民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慰问抗美援朝退役军人黎七胜遗嘱霍妹仔。

  9月3日,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欢乐庆中秋”亲子活动,20个退役军人家庭参加。活动在知识竞答中拉开帷幕,在庆祝传统节日的同时,深挖民俗文化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在月饼制作活动中,老师现场演示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孩子和家长一起合作,从和面、擀皮、包馅到压模,现场笑声连连,其乐融融。

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迎党的二十大 欢乐庆中秋”亲子活动。

  连日来,古镇镇、大涌镇、阜沙镇、板芙等镇街组织工作人员陆续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和困难退役军人,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古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古一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长期患病重点优抚对象。

大涌镇开展关爱老兵、烈属帮扶解困慰问活动。

阜沙镇开展“中秋送祝福,慰问暖心行”走访慰问参战老兵及其他优抚对象活动。

板芙镇开展"欢庆中秋,情暖老兵"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