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戎归香山!中山积极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分享:

  九月,又是一年退伍季。一群群最可爱的人,摘下领花,卸下军衔,告别军旅生活,陆续退伍返乡,为做好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迎接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谋划、提前部署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办理相关工作。



  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站点,各镇街组织专人到站迎接,营造浓厚的欢迎氛围,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贴心服务。为了让退役士兵第一时间知晓政策,提高退役士兵接收报到服务质量,8月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镇街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进行“线上+线下”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业务培训,在各镇街设立了25个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手续办理点,并统一定制下发到各办理点广告宣传栏50套,印制退役士兵报到“办事指南”4000份。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返乡退役军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及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提升适应社会的工作能力,助力退役军人顺利转战人生“第二战场”。

image0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