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爱心企业点亮退役军人“微心愿”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分享:

  “权叔,你需要的风扇我们送过来了。”日前,由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社工和广东颂典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慰问组,为两户退役军人送去“微心愿”爱心赠品。

  “最近天气很闷热,你们给我送来了风扇,晚上睡觉就凉快多了。”看到慰问组到来,退役军人权叔十分开心。据了解,权叔前两年因脑出血中风,导致右半身偏瘫,日常行动不便,但他依然积极面对生活,协助家人制作传统手工糕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社工通过走访了解到权叔因患心脏病不能吹空调,天气炎热难以入睡的情况后,积极链接社会资源,由广东颂典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权叔捐赠了一台风扇,为权叔送上清凉。

  退役军人五叔多年前患重大疾病,凭着坚强的意志一直与病魔斗争,现在病情相对稳定下来。五叔家客厅里没有窗户,只有一个小阳台,屋内十分闷热,工作人员现场为五叔安装好风扇,风扇扇叶一转动,客厅里马上变凉快了。“多年前你当兵保家卫国,现在你有需要我们尽一点绵薄之力。”慰问组李律师向五叔表达了敬意。五叔十分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圆了他微小的心愿。

  据悉。自2019年9月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社工已持续开展困难退役军人个案服务22例,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和爱心力量,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物资帮扶和情绪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