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律师团致敬“八一”建军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9 分享:

  7月29日,中山市举行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律师团成立暨“崇军特惠联盟”授牌仪式,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以此特别的礼物向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献上节日的祝福。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山市司法局、中山市律师协会、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中山市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法律服务团成员、退役老兵代表共70余人参加仪式。

  会上,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负责人宣读了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团的文件,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琬珉15名服务团律师颁发聘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成文向新加入中山市“崇军特惠联盟”的13家律师事务所授牌。

  市律协会长王向东表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律师团成立是全市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效解决退役军人法律服务需求,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全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向实体化建设、规范化运行迈出了坚实一步。退役军人事务涉及面广,错综复杂,工作量大,但是律师团成员将义不容辞,他们会发挥既熟悉法律专业又熟悉军人事务的双项优势,从而拉近团队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努力让每一位来访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悉,中山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律师团成立及多家律师事务所加入“崇军特惠联盟”后,专业律师团队将加强对退役军人权益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研究,解答退役军人、军属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有需要的群众和组织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正确引导涉军利益的个人和群体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合法利益诉求。借助各种平台宣传涉军法律政策,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答疑解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讲座、普法宣传、经验传授。依法参与调解退役军人与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具有民事权利义务内容的民间纠纷,对可能引发群体性、突发性的事件,及时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部门共同化解矛盾,引导有关人员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免费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