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韩明率队到中山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9 分享:

  7月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韩明、优待抚恤处处长白红兵等一行到中山调研指导工作。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国,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平卫、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锦莲等陪同调研。

  在东区街道起湾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现场优待证申领工作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及现场办理的服务对象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站点优待证办理工作情况,向服务对象征询对优待证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韩明对东区街道优待证办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定期开展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回头看”,在工作实践中摸索经验,并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着力推动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流程再优化、效率再提升;二是提前做好工作谋划,针对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各阶段的难点热点问题,周密制定应对方案,尽最大努力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三是坚决按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优待证申领制发办理点的指导及督促力度,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中山市光荣院,围绕光荣院提质改造、资源链接、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韩明指出,中山市光荣院环境优美、土地规整、管理规范,是服务退役军人得天独厚的场所,希望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先行先试,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光荣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光荣院管理办法》规定做好日常工作、规划未来发展。二是要深化提质改造。进一步加强推进光荣院环境提升、场所建设等提质改造工作,把光荣院建设成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延伸开拓的坚强堡垒。三是要强化资源链接。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医疗机构、志愿服务机构的合作,打造多功能、全方位服务退役军人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