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200家“崇军特惠联盟”让3万余名退役军人倍享“尊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分享:

  “我每个星期都和几个老战友来这里喝茶,每次都能享受到优惠折扣,虽然钱不多,但能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对退役军人越来越尊崇,很温暖也很自豪”。5月25日,中山市南头镇退役军人冯先生在该镇聚福宝合苑食府喝完早茶后开心地说。在该食府入口醒目处,一眼就能看到正对门的展架上“致敬最可爱的人”的宣传牌,老板张先生表示,退役军人曾经为保家卫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理应得到社会的尊崇,我们加入“崇军特惠联盟”,就是要为这些“最可爱的人”做点什么。

南头镇聚福宝合苑食府的入口醒目处竖起“致敬最可爱的人”宣传牌

  中山市爱尔眼科医院去年加入“崇军特惠联盟”,今年再次成为全市首支退役军人专业医疗志愿服务队。半年来,该院开展“眼健康”专场活动覆盖全市17个镇街,筛查退役军人1363人,完成手术治疗210人,其中白内障手术163例,胬肉47人次,手术成功率100%,手术费用按政策全免。该院院长赵岐是一名服役30多年的退役老兵,他表示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守护退役军人眼健康,全心全意服务好退役军人。

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退役军人开展“眼健康”服务

  中山市快帮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公益活动,成为中山市“崇军特惠联盟”首批成员后为近60户优抚对象家庭提供免费清洗服务,清洗家电200余台。该公司负责人说:“军人为保卫祖国作了很大的贡献,我们能加入崇军特惠联盟为他们服务,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我们将继续将公益活动引向深入,为更多的退役军人解决困难,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中山市快帮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给优抚对象家庭清洗空调

  南头镇小百合幼儿园一直注重对幼儿开展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当得知准备成立“崇军特惠联盟”时,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尽自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希望能影响身边的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将来也能用大爱回馈社会”,园长吴女士说。据了解,小百合幼儿园已经为5名退役军人子女提供了课后兴趣班减免优惠。

南头镇小百合幼儿园利用LED宣传退役军人子女就读优惠措施

  “我们不仅愿意在退役军人到店消费时提供优惠,同时也愿意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金盛隆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退役军人能吃苦、学习能力强、适应性强,同等条件下,无论是入职,还是晋升,都会被优先考虑。”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国家一直很照顾我们,我们理当要回报。”在南头镇发记五金油漆化工店的老板李先生看来,崇军特惠联盟这块牌子虽然不大,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中山市雷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沙溪镇)已为上百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免费洗车、补胎、室内雾化消毒、救援等服务

中山市有得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五家店已为数百名退役军人提供专属优惠

  据悉,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去年11月通过倡议或公告招募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爱心机构等组建“崇军特惠联盟”,首批102家成员单位自愿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从商贸商超、金融保险、餐饮娱乐、医疗康养、文化传媒、通讯物流、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折上折的优质产品、优先待遇、优惠价格“三优”服务,让全市3万余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优质快捷的服务。这一社会化拥军新模式组建运行后,源于“博爱中山”的城市底蕴,目前已发展到近200家,进一步提升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尊崇感,成为中山市双拥工作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