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各镇街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伟大母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9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全市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母亲节期间,中山市南区、小榄、南头、港口等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伟大母亲”系列感恩活动。

  5月7日下午,南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毅江带领公共服务办、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前往北溪社区荣立“四有”优秀士兵的现役军人杨灿波家中,为其家属送去立功喜报。接过立功喜报的那一刻,杨灿波的母亲满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母亲节到啦,收到儿子的喜报就是最好的礼物”,杨妈妈开心地说。

  母亲节来临之际,小榄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陆续开展烈士母亲、因公牺牲军人母亲、入伍一年内义务兵母亲走访慰问及光荣牌悬挂活动,向军人家属表达深情关爱和问候,把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落实到实际中去,让军属更温暖,让军人更安心,共同筑起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小榄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织“兵妈妈”们观看在部队服役儿子的祝福视频

  5月7日,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鲜花献给“兵妈妈”走访慰问活动,慰问该镇11名边防海防现役军人母亲。南头镇退役军人负责人为“兵妈妈”们献上鲜花和果篮,并了解边防海防现役军人在部队的服役情况,以及家属身体状况、生活、工作等情况,对她们默默支持孩子为国防建设作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兵妈妈”们献上鲜花和果篮

  港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小学生给曾经当过兵的妈妈送祝福,下面让我们一起感受下小朋友们充满童真的祝福:

  中山市港口镇中心小学五(二)班吴奕祺:

  我的母亲苏敏庭曾于2003年至2005年服役于广州军区75709部队,是一名通讯兵。妈妈现在是港口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工作积极肯干,待人热情大方。妈妈指引我迈出人生第一步,声声叮咛,满满关爱。妈妈浓厚的母爱陪伴我长大,谢谢您,妈妈!母亲节即将到了,祝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小学一年级5班梁斯媛:

  我的妈妈钟敏曾于2005年至2007年服役于73331部队,是一名通信兵。妈妈现在是港口镇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她聪明漂亮,热情能干。妈妈经常跟我分享她当兵时发生的趣事,她说当兵的这段岁月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妈妈告诉我,当兵经历教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做任何事情都有毅力,永不放弃。祝妈妈母亲节快乐!以后我也要像您那样当一名光荣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