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各镇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响应“双联双助”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1 分享:

  连日来,中山市各镇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双联双助”行动部署,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舍小家为大家,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为群众守好门、看好户。

  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辖区退役军人持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参战老兵添叔连续九个小时奋战在岗位。

  南区:“兵支书”组织红旗志愿服务队为抗击疫情注入红色力量。连日来,环城社区“兵支书”刘嘉豪就带领社区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小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良都公园核酸检测点,积极参与南区街道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小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从4月3日至今,共出动120人次走访排查近1000户,累计时长达80小时,通过走街串户、逐户排查的方式,将少流动、不聚集、报行程、做核酸、打疫苗等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传达到户、告知到人,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黄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下沉到各村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合力,为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南朗:街道办吴慧祺副主任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到榄边市场检查商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沙溪: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员下沉到汇源社区,支援全镇检测人数最多的星宝广场核酸检测工作。

  港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全部下沉到石特社区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头: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将军社区逐户宣传《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十条措施”等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指引辖区内居民做好健康申报,并发动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积极参与。

  神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下沉到村(社区)、厂企、小区、出租屋等,深入大街小巷,协助开展建立人口基础信息台账、核查外市来(返)人员情况、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广泛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板芙: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各村居,核查外省外市来返人员情况、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工作,派发《疫情防控告知书》《中山市疫情防控“十问十答”》,筑牢农村抗疫“防护墙”,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三角: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力弘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精神,组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深入抗疫一线,助力光明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全民抗疫贡献红色力量。

  坦洲: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全中心工作人员下沉到十四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民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下沉到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为村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检测服务,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阜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动各村(社区)退役军人红旗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指引群众扫码填报资料、指引核酸检测流程、维持秩序等服务,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