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退役军人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加速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1 分享:

  连日来,中山市各镇街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陆续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面对急难险重的检测任务,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泛动员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各科(室)党员及各镇街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队员主动请缨,奔赴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检测工作平稳有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队员协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

  “请提前打开粤康码和行程卡,我们检测速度很快,请大家耐心等待”“请大家戴好口罩,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脚下有红点,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3月30日上午,退役军人唐景强手举粤核酸码在石岐街道迎阳社区检测点的队伍间穿梭,一个一个不厌其烦地提醒受检者登记信息,核酸检测的速度大大提高,排队等候的时间缩短不少,各采样点有序、井然、高效。

板芙镇退役军人的黄智杰、黄智仁兄弟齐齐上阵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在板芙镇金钟村采集点,同是退役军人的黄智杰、黄智仁兄弟身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不断穿梭于排队等候的人群中。他们既要查看群众“二码一卡”,还要为不懂扫码操作的群众提供帮助。兄弟二人中,哥哥黄智杰已经参加工作,早上忙完工作,下午就赶回来参加志愿活动。弟弟黄智仁还在上学,现正在实习,知道镇里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也赶回来支援。黄智杰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自己作为退役军人的光荣使命。

退役军人郑杰良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核酸检测

  今年63岁的石岐街道退役军人郑杰良不顾自己长期的身体患高血压、心脏早博、腰椎滑脱及坐骨神经病等多种疾病,从早上7点参加民生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至下午3点,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前往东区的核酸检测点继续工作。“我们是党员,也是军人,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郑杰良说道。他已经连续多年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初心如磐、永葆本色的优秀品格和顽强作风。

五桂山办事处退役军人红旗志愿者引导群众做核酸检测

中山市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旗帜在各核酸检测点飘扬

  脱去绿马甲,摘掉防护口罩,他们也许是身边的同事,也许是见面点头的邻居,也许是我们的家人。无论熟识或陌生,中山退役军人连日来披星戴月的志愿服务令人动容,正是有了他们的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得以顺利开展,让疫情之下的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下一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发挥阵地作用,动员更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再添新动能、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