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首支退役军人专业医疗志愿服务队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03 分享:

  3月3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中山市退役军人“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山爱尔眼科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部分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凝冰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全市首支退役军人专业医疗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又上了新台阶,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队伍与社会专业力量融合发展,形成了互相赋能、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希望中山爱尔眼科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成为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专业领域的金字招牌。同时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和红旗志愿服务队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转换战场再立新功,在推动新时代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上,黄凝冰向中山爱尔眼科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队队长、中山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赵岐发言,他表示爱尔眼科医院将以此次志愿服务队成立为契机,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守护退役军人眼健康,服务退役军人。

  启动仪式后,服务队为军队离退休干部举办了眼健康科普讲座和义诊。

  据悉,2021年以来,中山爱尔眼科医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志愿活动,呵护老兵健康。截至目前,专场活动覆盖至16个镇街,筛查退役军人1324人,完成手术治疗182人,其中白内障手术143例,手术成功率100%。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引领全市退役军人及红旗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转换战场再立新功,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