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30 分享:

  12月2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主持。

  黄志国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时,在“双区”建设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中山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黄志国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其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报告提出了“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等重点工作,自觉主动地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发挥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国防、助力强军的重要作用。

  一是要在建机制、谋长远上下功夫。坚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牵引,以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特色导向、结果导向,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在抓引领、固根本上下功夫。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各方面、全链条,继续实施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程、培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等,持续加强服务保障机构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当党的事业的推动者、时代主旋律的弘扬者和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三是要在优服务、树品牌上下功夫。要继续围绕“增优势、补短板、走前列”目标,积极培育特色品牌。鼓励支持基层首创精神,推动基层实现百花齐放的发展局面。四是要在强基础、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坚决贯彻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岗位能力标准体系建设,切实提升系统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全力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从接收安置“一阵子”向服务保障管理“一辈子”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