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 | 中山市隆重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欢迎仪式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2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归属感,10月12日,在嘹亮的军歌声中,中山市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为今年返乡的500多名的退役军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同志致辞

       刘云梅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体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对退役军人为国防奉献青春、为家乡赢得荣光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山将继续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各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为退役军人返乡办实事,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寄语退役军人坚定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加强学习,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把握机遇,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为奋力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贡献!

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国主持活动

图 |退役军人代表发言

        欢迎仪式上,2021年度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伍嘉怡和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曹鹏分别作了发言。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岳巧云作了适应性培训开班动员讲话。

        随后,中山正式启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据悉,中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等21家单位和企业牵头发起。“军创联盟”以“政府指导、政策优先、高校协同、社会参与、互助发展、自主运营”为原则,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系统整合社会力量,汇聚优质资源,发挥联盟成员优势,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推动中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有机衔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社会支持帮扶服务体系,有力促进全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欢迎仪式现场,退役军人们披红戴花,精神抖擞,在会堂外留下了珍贵的大合影。退役军人们表示,今天的欢迎仪式及适应性培训令他们备受感动。活动的开展,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他们对退役后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信心。

       据了解,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会对退役军人们开展为期五天的全员适应性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政治理论、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形势政策等教育,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返乡角色转变、人生阶段转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