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退役不褪色,新岗立新功|中山市2021 年度退役军人专场就业推荐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0月16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中山市2021年度第二场退役军人专场就业推荐会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活动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调查问卷摸需求+大数据兜底”动态收集有求职意愿的退役军人信息,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摸底工作,根据问卷调查结果精准对接市内外优秀企业,甄选出适应退役军人的“好雇主”和好岗位,提高人岗匹配率,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招聘+线上推介”的方式,网络招聘专区吸引了180家企业入驻,提供岗位2700个;参加现场推荐会的企业共78家,提供岗位300余个。岗位供需比例超过100:1,其中包括了格力、融创、民生银行、顺丰速运、粤疆图等知名企业,岗位涉及居民服务、金融业、交通运输、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岗位薪酬比往年显著增高,平均月薪达5000元以上,其中机械工科类、互联网营销类、通信工程类、汽车维修类等部分岗位月薪超10000元。

       截至目前,网络招聘会点击量达5126人次,近300名退役军人到现场招聘会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达145人。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