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不褪色·志愿我当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9 分享: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多样化,9月1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在中山市兴中园开展“退役不褪色·志愿我当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活动设置了政策解答、维权咨询、法制宣传、义务理发、医疗保健、环保宣传、应急知识、成员招募八大区域12个摊位,由10支专业化、精细化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现场为群众提供多样化、便利性的志愿服务。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讲解法律法规政策、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现场亲身实践体验、法律政策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学习强国”APP、党史知识、诚信教育、环境保护、医疗保健等知识,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政策、“学习强国”APP、党史知识的知晓度。此次活动共派发法律宣传手册3000余本,参与群众逾1000人次。

(群众参与政策法规、党史知识互动问答)

(群众参与分类游戏)

(群众与律师志愿者们开展法律咨询)

       此次集市活动有上百名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者参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专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着我市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传承“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形成社会关爱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反馈社会的良好氛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凝冰同志在现场指导工作)

(党员干部为群众讲解政策)

(群众参与义务理发)

(群众参与应急救助模拟)

       截至目前,我市按照“1+24+N”的组织架构已全面建成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共成立了约70支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总数达1107人,服务公益总时数近3.8万小时。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党建为引领,紧贴中心工作、紧跟时代主题,通过机制完善、信念凝聚、荣誉激励、氛围营造等措施,凝聚全市退役军人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活动创新开展,促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