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2 分享:

  6月3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司法局举行了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暨中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凝冰与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朱建华共同为“中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揭牌。

图片1.pn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司法局共建中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创新举措。

  黄凝冰指出,中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将市、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原有的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点)和调解工作室进行整合,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司法行政部门现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平台的互通共融、互为补充、互相促进,构建起涵盖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解等在内的全方位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维权工作体系,有效拓展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职能。

  朱建华表示,设立中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旨在进一步扩大法律服务覆盖面,拓宽退役军人维权渠道,更有效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司法行政部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赢,为中山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2.png

  下一步,市镇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将实现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协助申请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协助开展司法救助、代写相关法律文书、发放便民法律服务卡等多项优质法律服务,根据退役军人实际需求提供多元化、便利性的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