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向老党员致敬!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2 分享: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6月24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老党员同志致敬,感谢他们在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在不同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出席仪式并作讲话,仪式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良旭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30175051.jpg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志国走到老党员身边,为他们逐一颁发和佩戴纪念章。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老党员们胸前的纪念章是对他们坚守政治信念、砥砺党性本色、筑牢理想追求的高度认可和最好嘉奖。

QQ图片20210630175542.png

  据了解,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队离退休干部共有21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其中年纪最长的92岁、党龄最长的达到72年,共有29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本次仪式。部分未能来到现场的老党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联系走访活动上门颁发,确保在“七一”前完成所有纪念章颁发工作。

               DSC03869.JPG   


  黄志国向所有获得纪念章的老领导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党50年的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黄志国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坚定追随老党员的奋斗足迹,汲取光荣背后的信仰力量,赓续光荣承载的优良传统;坚持以老党员的崇高境界为镜,筑牢坚定信仰的铜墙铁壁,一辈子做党的坚定追随者;坚持以老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为镜,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努力推动中山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局举办纪念章颁发仪式.jpg


  “感谢党和国家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我们这些老党员的关心。”“纪念章,是一种致敬,更是一种激励。”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军休老党员们十分激动,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珍惜这份沉甸甸的荣誉,退休不退志,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