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29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6月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近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杨殷故居、中山革命烈士陵园和中山革命史迹陈列馆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DSC04053.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参观杨殷故居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杨殷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边参观故居的陈列品,一边聆听杨殷烈士的生平事迹。杨殷同志是省港大罢工的重要领导者之一和1927年广州起义的组织发动者之一,早年加入同盟会,1917年,担任孙中山卫队副官兼大元帅府参军处参谋。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组织工人运动、粤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张太雷阵亡后,杨殷担任广州苏维埃政府代理主席。1928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1929年,因白鑫出卖,杨殷与彭湃等人一同被捕。同年8月30日,被蒋介石下令枪决。2009年9月14日,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DSC04072.JPG

  李克为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宣讲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山革命史迹陈列馆开展“红色宣讲”活动,邀请市“老兵宣讲团”成员、“最美退役军人”李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宣讲。李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战士英勇善战、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红色精髓和革命真谛。


DSC04091.JPG

  党员干部开展现场研讨


  党员干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了现场研讨,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DSC04137.JPG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良旭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