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31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板芙镇里溪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总支书记黄凝冰,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成文及局机关党支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DSC03183_meitu_2.jpg

  党员们首先来到板芙镇里溪村党员教育主题基地,跟随讲解员学习中山党史,了解里溪党支部率先实行“联产到劳”,开中国农村改革风气之先。随后,全体党员又参观了里溪党员教育基地历史展馆,听取了里溪村在抗战时期的革命奋斗史及“敢为天下先”的奋斗历程的介绍。

DSC03122_meitu_3.jpg

  据了解,里溪村不仅是“联产到劳”农村土地改革的先行地,还是一片留有深刻红色印记的热土。抗日战争时期,里溪村村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爱国青年梁振昭、蔡祥等人的带领下,组织抗日先锋队里溪中队抵御外敌,创造了许多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例,涌现出一批精忠报国、视死如归的战斗英雄。1989年,里溪村被授予“革命老区”称号。1976年下半年,中山县板芙公社里溪大队党支部以“敢为人先”“担当、为民”的巨大勇气,在三个生产队率先推行“包工到户”“联产到劳”责任制,这一由党建引领农村改革的创举,对广东乃至全国的农村改革产生了深远的历史影响。

DSC03170_meitu_1.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传承和发扬里溪村革命精神和“敢为天下先”改革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助推中山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