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办实事·促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19 分享:

  5月1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国带队前往合作共建的“中山市退役军人农业创业孵化基地”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入孵创业实际问题,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1+3+3”模式发展,有效促进我市返乡入乡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争创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IMG_20210514_154327.jpg


  会上,黄志国认真听取了农业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入孵代表提出的注册、生产、融资、销售中出现的困难、需求和意见,现场协调市人社、市农业农村部门和有关基地代表为退役军人入孵代表解决实际困难。退役军人入孵代表高度评价调研组下沉一线倾听诉求的做法,表示要发扬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在乡村振兴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志国强调,要立足我市退役军人特点需求,加大扶持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模式,利用社会各方力量,助推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退役军人具备优秀的政治素质、意志品质和能力作风,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政策,通过引导退役军人农业创业,培育现代农业项目,培养乡村振兴农业经营管理人才,激励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二是整合盘活资源,形成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的强大合力。通过不断完善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1+3+3”模式,发挥就业创业平台积极作用。三是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际问题。着力解决农业孵化基地注册问题,协助成功创业;着力解决贷款融资问题,形成长期对接机制;创新打造退役军人农业创业标准化建设模式,为入孵实体提供“产”“供”“销”全链条服务,形成标准化服务管理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障工作。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政策措施,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服务工作,加强服务保障力度,提高服务水平,促进退役军人成功创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良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市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吴海文以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合作共建的3家中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基地和3家中山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代表,配送公司代表,以及农业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入孵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