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员大练兵!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期业务培训班开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07 分享:

  为切实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4月28-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首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作开班动员讲话。60多名市镇两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CI9A9199.jpg

  黄志国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首次比较系统的专业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CI9A9224.jpg

  黄志国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维护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二要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切实维护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三要依法治理,贴心服务,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加强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强化《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坚持依法治理思维,以法治化手段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四要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培训成效。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充电机会,端正态度,转变学风,确保各类业务政策学深学透。

  据了解,2021年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按照全员参与、分类分级推进原则,围绕政治思想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通过集中授课与线上学堂相结合方式,系统开展学习,实现全员覆盖。本次培训课程既涵盖了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思想政治、优抚、信访、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市优抚对象生活困难补助、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等业务政策解读,也安排了政务信息写作、志愿服务发展等基础工作培训,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CI9A9207.jpg

  经过三天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较大,对服务退役军人业务知识进行全面地学习,掌握工作中需要的政策理论知识,今后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退役军人工作中,提升履职水平,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