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上好红色教育“第一课”!中山举办准新兵政治教育宣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8 分享:

  3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宣讲团走进市国防教育基地,为即将步入军营的245名准新兵开展政治教育宣讲,通过红色教育“第一课”,引导准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踏入绿色军营。  图片

  宣讲现场

  曾获得“2019年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2020年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广东好人”等多项荣誉的东区博爱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克作为其中一名宣讲嘉宾,他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讲述自己在部队与队友并肩作战,以及退役后发挥军人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地方工作的先进事迹。他号召准新兵们,要发扬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加强训练,尽早适应军营生活,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图片

  东区博爱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克作宣讲

  军转干部陈锦上分享了自己在部队时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转业后又坚守扶贫一线为人民服务的经历,引导准新兵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

 军转干部陈锦上分享坚守扶贫一线的经历

  退役老兵朱长恩讲述了自己过去保家卫国参加作战的亲身经历,以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增强准新兵们的军人荣誉感和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图片

  退役老兵朱长恩讲述自己参战经历

  “认真生活,努力训练,踏实工作,创造价值,相信我们每名新战友都能成为新时代强军梦的参与者,书写属于新时代的强军故事。”在中山边防支队服役16年,荣立2次个人三等功、12次各级嘉奖、8次优秀士兵的退役老兵梁华,结合自身军旅生涯分享自己多年来的从军经验,他希望通过宣讲让准新兵们步入军营后,勇敢地磨炼自己,充分发挥自身价值,积极为“中国梦、强军梦”作贡献。

  图片

  退役军人梁华分享多年从军经历

  准新兵们用心聆听四位宣讲员带来的精彩宣讲,收获满满的激励和鼓舞。他们表示,到部队后会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军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严守纪律、吃苦耐劳,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军人。

  图片

  准新兵们在聆听宣讲后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