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5 分享: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3月12日,局党总支、局工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局党总支书记黄凝冰,局机关党支部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IMG_5850.JPG



  IMG_5849.JPG


  活动现场,大家自发分组,分工协调,挥锄挖坑,合作默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棵棵黄花风铃树苗稳稳地扎根在土壤中,把周边装点得生机盎然。接着,开展周边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拿着工具清扫各类杂物,有的甚至戴着手套直接拾取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QQ图片20210312180127.png



  IMG_5865_meitu_1.jpg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省红色革命遗址、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刘广生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刘广生故居,重温当年的革命岁月,感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跟党走信念。


  IMG_5876.JPG



  IMG_5886.JPG


  刘广生(1901—1928),中山龙眼树涌村人,在县立中学就读期间,受五四运动后新思想、新思潮影响,胸怀抱负,积极从事学生运动,曾参与筹建新学生社中山分社并任主任委员,发动中山青年学生开展“择师运动,组织学生救亡图存,声援省港大罢工,组织学生救护队。1926年3月加入共青团,6月转为中共党员,曾任中共中山县委委员、首任共青团中山县委书记,中山县学联主委。1927年参与领导卖蔗埔起义,卖蔗埔起义是中共中山组织在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中,用武装斗争夺取政权的尝试,是中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拿起枪杆子,武装反抗反动势力的开端。同年,在树涌村发动秋收暴动,年底被捕,后遭县当局杀害,年仅27岁。


  IMG_5867.JPG